•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 节庆灯光

AR互动灯光秀《海天图腾》震撼亮相青岛

日期:2023-03-29 22:18:56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暴走的兔子会爬楼?拿着月亮玩扣球?圣人孔子在海天上空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代言山东旅游?……

微信图片_20230329220526.png

  3月25日,山东省青岛市浮山湾震撼上演灯光秀,以奇趣梦幻的色彩点亮城市夜空。AR秀《海天图腾》将在手机端同步互动。

微信图片_20230329220535.png

  夜幕降临,青岛最高地标建筑海天中心变身为舞台,一只萌萌的玉兔一出场就吸引了无数的眼球。随后,三楼联动,随着金色的倒计时,求索追梦的主角“我”(小I)热舞登场,勇攀高峰,以海天为梯上楼追兔。登临城市之巅,玉兔跳入月亮。明月青城,“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意油然而生。随后,小I上天揽月,空中大灌篮,金色的月光洒满海天。山河变换,祥云缭绕,海天中心变身为水墨风格的泰山、崂山、浮山……千里江山,只此青绿。高山滴水,涌泉渐急,趵突泉变成了潮音瀑。随后水势渐大,化成滚滚黄河之水从天而来,奔泻而下。小I顺势而为,坐着水滑梯随水流跃入大海,入海弄潮……百川纳海,鱼翔浅底。金灿灿的大黄鱼突然跃出海面,遇风云而化龙。金龙摆尾,沿海天中心盘旋而上,龙腾四海,龙吟再现。

微信图片_20230329220542.png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孔子致“欢迎词”,孔府等山东文旅代表元素一一亮相。烟火绚烂中定格“沿着黄河遇见海,山海相连相约青岛”宣传语。时尚青岛,好客山东,文化中国,向世界张开怀抱,盛邀全球客人共赴“青岛之约”。

  这场精心设计制作的“视觉盛宴”作为《海天龙吟》的续篇延续了现象级文创作品《海天》系列一贯的“文化味儿和青岛味”:由“山之风”、“水之声”、“海之韵”,三个篇章组成,以兔年龙腾来表现“图腾”的祥瑞寓意,通过“云·天·山·水·城”元素来凸显旅发大会推介主旨,内涵丰富,层层推进。《海天图腾》仍由青岛国信集团旗下国信传媒团队倾力打造,由知名诗人、作家过客创意并执导,青岛广电橘子传媒、仁甲看见提供技术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329220546.png

  “今年是兔年,我们以玉兔和金龙来寓意中华图腾,作为现象级文创作品《海天》系列的最新一部,虽然因制作周期经费等种种限制,我们依然坚持文化的创意与走心的表现能力,以‘无言’来表达‘万语千言’的寓意,以创意驱动传播,向世界推介山东文旅和齐鲁文化,凸显青岛的时尚魅力,诠释深厚的齐鲁底蕴,以及寓意中华民族腾飞和坚定的文化自信,激发大众的文化自豪感与归属感。海天中心是全国面积最大单体建筑灯光秀,‘双模互动’的表现形式是我们独特的资源优势,海天中心不仅是闪亮的地标,更是崭新的城市文化符号。”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孔庙等山东文旅经典,AR秀中的动作和内容也呼应了在青岛鏖战正酣的游泳锦标赛、CBA比赛和“国信1号”大型养殖工船。《海天龙吟》曾以前卫、时尚、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呈现方式上演的震撼“爆款”视听盛宴成为突破6亿点击量的现象级爆款,此次“文化内涵+数字科技”的创作将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文章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