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 文旅景观

2023春节假期旅游观察:文旅活动迎春氛围浓厚等四条内容

日期:2023-02-14 20:57:24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一、新业态·新机遇|“黑科技”亮相 北京欢乐谷的“七十二变”

 

北京欢乐谷推出的天光夜谭PLUS,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为游客提供了沉浸式体验。《盖世英雄》城市空间互娱装置体验秀以200余项高科技光影为技术依托,以中国功夫、敦煌胡旋、现代版扇舞等十余种表演艺术为呈现方式,加入活字印刷等传统文化的数字视觉元素,呈现极致震撼的东方古典之美。

 

二、2023春节假期旅游观察:长线游回归 文旅活动迎春氛围浓厚
 

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多地聚焦“不夜城”特色,激发夜间消费活力。据数据监测,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客流量5212.2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3.06万人次。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自贡灯会(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洛带古镇、台儿庄古城、圆明新园和丽江古城的年俗活动受到较多关注。

 

 

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51个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重要制度设计。要扎实完成好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点任务,努力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
 

 

四、冰雪游、夜间游带动3000多万人次春节游荆楚
 

湖北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累计吸引3345.2万人次游荆楚。其中冰雪游、温泉游等时尚旅游方式火爆,夜间游成为拉动旅游消费的新引擎。绚丽的灯光、热闹的夜市让夜间生活“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