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 文旅景观

可交互感应装置:多媒体许愿“神树”

日期:2023-03-02 14:27:45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某集体ART+TECH受邀为山西“宫囍龙凤呈祥”主题馆压轴的许愿空间进行体验规划与新媒体艺术创作。

在中国古代传说中有一种四季开花的树,叫恒春树,也叫长春树。据南朝梁任昉《述异记》记载:“燕昭王种长春树,叶如莲花,树身似桂树,花随四时之色。春生碧花,春尽则落;夏生红花,夏末则凋;秋生白花,秋残则萎;冬生紫花,遇雪则谢。故号为长春树。”

清代统治者十分钟爱“恒春树”这一神话形象,因为其代表了长生长寿、永恒青春、永葆活力等美好意愿。清代不少皇帝都曾把恒春树写进楹联,挂在起居宫殿门口,表达吉祥、长寿、幸福、安康的祈愿。创作团队把这棵皇城脚下的祈福灵树“搬”进许愿空间,希望它能将这祥瑞之意带给所有人。

他们在空间内打造的这棵多媒体“树”,以发光的光纤构建神树的造型主体,加强有机感与灵性;树冠中穿插着数十朵可交互感应的机械花,当人走到树下,即触发上方花朵开合变色。恒春神树始终处于运动和光影变化之中,形成充满生命感的诗意体验。


文章来源:城市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