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 文旅景观

济南济莱高铁历城站夜景照明

日期:2023-04-04 20:18:09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济莱高铁历城站是济莱高铁全线新建最大中间站,东毗绕城高速,北邻经十路,是济南实施“东强”战略重要的交通枢纽。历城站总建筑面积123678.06㎡。地上结构共3层,站场规模3台7线,站台无柱雨棚。车站与商业和市政配套融合,集休闲、出行、中转为一体,可实现与各类公共交通的快速换乘。



历城站为桥建一体化车站,正线桥横穿站房,施工过程中站场、四电、市政配套等多专业须同步实施。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集团济莱高铁建设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加大各工序统筹协调力度,科学合理安排工期。施工单位中铁十局通过加大人员、设备等投入,强化信息技术支撑等措施,持续提升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损耗,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历城站采用"旭日东升天下安澜"的设计理念,主立面采用饱满的拱形结构,配合弧形玻璃幕墙及金属幕墙,赋予立面虚实渐变的层次感。

 

 

 
 
 流星宇以专业、精湛的技术,为历城高铁站提供了一体化创新性照明解决方案。依托嵌入式照明设计和智能灯控系统,实现照明与高铁站空间的建筑设计融为一体的绝佳视觉效果。针对项目特点,利用夜景照明展示出高质量的高铁站照明。历城站照明系统接入济南城市照明总控中心,根据需求统一控制平日模式、节假日模式、深夜模式等场景,达成了提高能源效益,确保历城站空间照明的安全性和提升照度均衡性等一系列成果。


 

作为全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市域高铁,济莱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站只需22.5分钟,将强力推进山东全域一体融合发展,有利于加强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对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