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 文旅景观

桐柏:以灯光亮化呈现乡村夜之美

日期:2023-05-25 13:33:00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河南桐柏县,桐柏县淮河起源于河南省桐柏山区,由西向东,流经河南、安徽、江苏三省。以红色文化主线,串联淮源文化、盘古文化,提升桐柏县城区淮河两岸亮化夜景。山清水秀,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2.5%,进一步把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实现群众增收致富,进行古屋周边环境提升改造、智慧公厕打造、夜景灯光亮化等工程。
夜景亮化作为夜间经济发展的基础,是美化生活环境、提升乡镇形象、提高文化品位的有效措施,还扩大当地居民的夜间活动,带动了夜间消费,促进经济增猛涨,灯光亮化的设计整合了资源,提高了文旅行业的内涵和质量。
夜景照明项目利用现有资源、设施和服务条件通过增加夜间照明设备、灯光设计、灯光造景和夜间活动的其他方式为游客提供全新的夜景。
淮河该段河流长约5km,复合绿道的车行道和骑游道全长约10km。主要提升凤凰山山体和淮河城区两岸栏杆及两岸游园主要针对该区域夜景灯光提升包括:①淮河两岸栏杆及游园 ②政府广场 ③凤凰山 ④映山红 ⑤茶旅小镇等。
 
映山红
 
 
茶旅小镇夜景
 
 
华灯初上,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茶祖小镇,犹如一颗明珠点缀在绵长的淮河岸边,璀璨夜景散发出无穷魅力,灯光亮化增加了人们的就业,提高了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平,提升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酒店等旅游企业的现代科技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中国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