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 夜景公园

佛山禅城区文华公园水舞声光秀常态化开启等五条内容

日期:2023-02-16 08:45:55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一、成都兴隆湖公园上新拥有水生态定向监测功能的智慧灯杆
成都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在建设智慧公园方面,踏出了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公园示范区征程的新步伐。智慧灯杆俨然已经成了城市公园改造的基础配套设施,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多功能,而是在于,智慧灯杆能够更好的辅助城市公园进行智慧管理,同时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

 
二、佛山禅城区文华公园水舞声光秀常态化开启 
水舞声光秀是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闻名遐迩的城市标志,它以七个大屏和水幕投影为播放媒介,通过现代科技融合水、火、声、光、电等元素进行艺术化演绎。佛山功夫、粤剧红船、南风古灶、佛山智造等板块,伴着音乐声宛然在目,游客在赏景的同时,更可以感受禅城的古往今来。
 
 
三、静安雕塑公园夜景升级
静安雕塑公园目前还存在部分雕塑灯光和标识标牌灯光缺失、市民集聚场所灯光不足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呈现公园夜间照明效果,提升市民的夜间游玩体验,区绿化市容局启动了静安雕塑公园灯光方案的设计工作,将通过夜景灯光改造提升工程,用光影来扮靓这座上海中心城区的绿地公园地标,打造高品质的夜景照明展示区。

 
四、景观照明提升“照”亮江苏镇江文化底蕴
镇江市广灯处对焦山南广场的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全面出新提升。“景观照明不同于简单的功能性照明,市民游客在休闲游览之余,既能感知书法艺术魅力,又能从古诗词中了解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夜游观赏体验也会得到升级。”镇江市广灯处灯光科科长洪家华介绍,本次提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广场内景观照明设施的传统光源全部更新为LED光源,更好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的夜景照明设计
夜景照明设计根据 “雪山林海”的主体建筑意向,用光的语言在夜间彰显其自身的特点,“追随建筑形态与肌理,赋形以光,彰显地域文化特色,赋光以形”,对顶部膜结构采用内部透射光方式,以求塑造出“雪山”梦幻的意境,立面“林海”则通过载体本身的局部内嵌投射照明方式,来表达抽象树林的剪影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