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国际照明委员会发布新标准,为以人为本的照明提供技术基础

日期:2019-02-21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2000年左右,除了杆状细胞和锥状细胞,科学研究还在人类眼睛里发现了第三类感光细胞,即感光视网膜神经节细胞。2017年,因为发现了“控制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三位美国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人类的生物规律和认知表现明显的受到光环境的影响这一科学理论被更多的照明业内人士所认知,并成为照明电器行业未来发展“以人为本的照明(Human Centric Lighting)”的重要内涵之一。


  国际照明委员会(CIE)于2018年12月发布了国际标准:CIES026-2018光辐射测量系统-对于光敏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受光反应的影响(CIE S 026-2018CIE System for Metrology of Optical Radiation for ipRGC-Influenced Responses toLight,)该标准定义了人类在视觉以外的,对于光的反应的技术指标,从而为以人为本的照明的发展提供了关键的技术基础。

  为了支持CIE S 026的理解和正确应用,国际照明委员会将于2019年3月14日,15日在荷兰埃因霍温高科技园区的Signify(昕诺飞)总部,举办首次研讨会。

  本研讨的重点是在照明计量,设计和应用新国际标准CIE S 026:2018的实施。受邀专家将通过讲座,解释新定义的CIE指标和数量的基本概念,讨论其含义,并为各种应用环境(如工作场所,学校,医院和老人/护理家庭)提供实际示例。研讨会的参与者将学习如何量化光辐射,因为它能够刺激五种视网膜光感受器(三种视锥细胞,视杆细胞和含有黑视蛋白的ipRGCs)中的任何一种,这些感受器可以导致对光的非视觉反应,以及这些反应如何影响人们的健康,功能和福祉。

  参加本研讨会的参与者将详细地了解如何量化和评估光在不依赖视觉成像的情况下实现与人类健康,表现和福祉等相关的重要生物效应的能力,正如本研讨会的副标题所示“定义非视觉光效应的方法和原则”。

  本研讨会的参与人数有限,因此建议提前注册。

  如果您有兴趣注册本研讨会,您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info@nsvv.nl,以及时了解更多演讲者和注册的详细信息。

  CIE 标准的发布公告请见:http://www.cie.co.at/publications/system-metrology-optical-radiation-iprgc-influenced-responses-light

更多有关本次研讨会的信息,可以参考以下网站:

 

http://www.cie.co.at/news/cie-tutorial-s0262018

转自中国照明电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