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我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等五条内容

日期:2023-02-17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一、青岛“星期三问城管”网络版本期聚焦“城市景观照明规划建设、维护管理”主题

曹志岩详细介绍了今年青岛市景观照明重点工作情况。2023年城市景观照明工作,聚焦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旅游品质提升等重大任务,按照城区环境品质十大整治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实施城市景观照明品质整治提升行动。一是提升重点区域景观照明品质。二是全面整修景观照明设施。三是组织创建精细化运维街区。四是提高景观照明长效管理水平。


 

二、我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明确,我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鼓励各地增加可进入、可体验的活动场地,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


 

三、《太仓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出台
 

为增强景观照明建设整体性,明确景观照明设施投建管责任,推动景观照明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我市制定出台《太仓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试行)》,2021年7月1日起施行。夜景照明的美,不仅在整体,更体现于细节。日前,江苏省苏州太仓市重新修订的《太仓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将于今年3月10日起施行。原《太仓市景观照明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废止。


 

四、成都出台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为进一步完备产业链、整合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全国一流的新型显示产业生态,促进成都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9日,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成都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五、今年海南将对公办普通高中3700余间教室进行照明改造
 

海南省对各市县不符合国家规定照明卫生标准的公办普通高中教室进行摸底排查,共梳理出存在照度和均匀度不够、光源亟须改善等问题的普通教室3700余间。预计在今年6月启动照明改造,并在暑假结束前完成,实现全省公办中学普通教室照明改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