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上亿级夜游&景观照明项目密集招标,2023夜经济市场开局良好!

日期:2023-03-21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日前,云南红河州玫瑰氡泉芳香国际康旅度假区-沉浸式夜游规划设计、施工总承包开始招标,项目总投资77.31亿元,招标人为荣氏柔睿思(红河)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

从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看,该项目总投资77.31亿元,综合用地面积为10500亩,其中总建筑面积为362949㎡,总用地面积为808644㎡。项目需对玫瑰氡泉芳香国际康旅度假区-沉浸式夜游项目总承包的施工图规划设计、设备采购、安装及调式、施工、试运行、售后服务等实行全过程工程总承包,并对质量、安全、进度全面负责。

从招标的范围看,沉浸式夜游内容包含奇迹花园、环湖、农耕文化等,每个夜游内容开放时间为90分钟,需充分利用IP自身文化符号和内容,创造一个聚合游客眼耳鼻舌身意六识的零距离,可亲近的互动体验虚拟场景。

前情回顾

据小编不完全统计,2023年2-3月,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有至少五个亿元以上夜游&景观照明项目招标。从招标项目的规模和频率来看,2023年夜经济市场前景可观。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除了前面提到的云南红河州玫瑰氡泉芳香国际康旅度假区-沉浸式夜游外,还有哪些大型夜游招标项目。
 

01

青岛明月·山海间不夜城项目

项目地点:城阳区河套街道办事处汇海路以南、五号路五支路以东、规划七号线以北

投资金额:3.2亿元

3月6日,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青岛明月·山海间不夜城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招标单位为青岛红控置地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2亿元,工程地点城阳区河套街道办事处汇海路以南、五号路五支路以东、规划七号线以北。

截图自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

从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看,项目总占地面积32亩,规划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步行街区,及与工程相关的配套设施设备等,招标内容包括设计和施工两部分,投标截止时间3月27日。

截图自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
 

02

沂水雪山彩虹谷景区文旅夜游 EPC 工程

项目地点:山东省沂水县沂水镇东院村(雪山景区)

投资金额:3.1亿元

沂水雪山彩虹谷景区文旅夜游 EPC 工程3月上旬公开招标,项目总投资31000万元,招标人为山东亲情沂蒙旅游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山东省沂水县沂水镇东院村(雪山景区)。

03

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文一西路互通工程景观照明

项目地点: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文一西路互通工程

投资金额:6.66亿元

2023年2月23日,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了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文一西路互通工程景观照明施工招标公告,概算总金额 66605万元,工程费为 42215万元。

图片来源: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本项目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文一西路互通工程位于余杭区余杭街道、仓前街道,主线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被交路文一西路地面道路,是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上层高架和地面文一西路快速路的纽带,通过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匝道,连通上层高架一级公路和下层被交路文一西路快速路,实现高架公路体系与地面文一西路快速路体系交通量的快速转换。

其中余杭东西向快速通道是通往主城区和临安区方向的交通要道,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要分为高架部分和地面道路 2 部分组成,高架桥墩设置于地面中分带内。被交路文一西路为连接余杭街道和杭州市城区的东西向的交通干道,在余杭街道段道路两侧为阿里巴巴总部、中国智能小镇、海创科技园等,在互通范围内设置地道下穿余杭东西向快速通道。本项目互通区全长约 1.4 km。匝道全长约 5.0km,其中匝道桥梁全长约 4.6km。

本次景观照明施工招标设 1 个标段,第 ZM01 标段:主要工程内容包括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文一西路互通工程范围内的所有景观照明、供配电系统、照明控制系统、防雷、接地系统及安全措施等所有机电工程的实施、完成、试运行、培训与测试、施工图补充设计的配合、缺陷责任期缺陷修复及保修期的保修等。具体详见施工图纸。

04

武当山文旅夜游综合体

项目地点:湖北省十堰市

投资金额:2.23亿

2023年2月13日,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武当山文旅夜游综合体(一期)项目总承包(EPC)招标公告,合同估算价为22300.00万元。项目建设地位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太极湖新区。

建设规模: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太极湖新区河水两岸,总路线3.5公里区域,岸线建设景观亮化、建筑亮化、沉浸式夜游灯光装置、喷泉水幕秀、体育中心定制AR秀,建设文旅相关配套设施。


文章来源:城市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