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关于《照明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公示等四条内容

日期:2023-02-15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一、首届中国照明学会杰出青年照明科学家论坛将于2023年3月25日在温州举办

论坛主题为“青春正当时·科创新动力”,聚焦光与健康、半导体照明、智慧照明、非视觉照明、光环境检测等前沿热点,通过学术报告、海报展示、专家点评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展现青年照明科学家风采,探讨照明科技未来,推动照明科技事业发展。


 

二、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第四分部将在土耳其举办技术报告培训班
 

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第四分部将于2023年5月3日至5月5日举办CIE 234:2019《A Guide to Urban Lighting Masterplanning》(城市照明总体规划指南)的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旨在介绍和解释CIE 234:2019技术报告,并辅以案例研究,同时也包含圆桌问答和公开讨论环节。参加培训人员将学习到照明总体规划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如何成立总体规划团队、如何设计起草照明解决方案,以及照明实施时的财务和运营考虑等。
 

 

三、关于征集照明领域2023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前瞻研判,引领原创性科研攻关,打造学术创新高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征集2023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的通知》(科协办函创字〔2023〕8号),中国照明学会现开展照明领域前沿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征集工作。征集时间截止至2023年3月31日。

 


 

四、关于《照明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公示
 

在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下,中国照明学会承担并开展2022年度《照明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认定与发布工作,推动同等级中外期刊在科技评价中等效使用,吸引更多高水平论文在中国科技期刊发表,服务我国照明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