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单位

明道文化科技集团

日期:2022-06-16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明道文化科技集团创立于 2012 年,由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明道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明道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明道灯光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明道舞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明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声光电集成设计院、广州市明道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珠海横琴华夏弘道投资中心等组成,是一家集文旅创意制作、 演艺设备供应、集成项目实施及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全案服务企业,是国内文旅演艺和夜游总制作领军企业,拥有众多一流文旅创意制作人才。集团是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单位,2018 年入选文化娱乐领域唯一一家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制造业 500 强企业,广州拟上市企业“最受资本关注”领头羊企业等荣誉,拥有专业舞台(灯光、音响、音视频、舞台)设计、安装及调试甲级资质。

       明道文化科技集团是 2021 年博鳌亚洲论坛光影诗画演艺《锦绣天成》、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大型光影演艺《大有兰州》、大型塔楼实景光影演艺《风华涉县》、 新疆和田《约特干故城》、宁夏盐池长城关夜游等众多重大文旅项目的总制作单位。

其中,《锦绣天成》是为纪念 2021 年博鳌亚洲论坛 20 周年打造的演出,作品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和合共生的文化精髓。《乐动敦煌》自公演以来获得广泛好评,先后被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报道,获“中国最佳旅游产业创新奖”金奖;大型光影演艺《大有兰州》于2020 年国庆前夕成功首演,次日即荣登央视《新闻联播》, 并斩获“中国旅游演艺创新榜样奖”等文旅行业重要奖项。

        集团旗下明道文化产业公司聚焦文旅产业及夜游经济, 以文旅演艺、夜游和光影互动秀为核心,提供项目策划、创意制作、技术设计、设备供应、工程施工及运营管理等全案服务。明道文化汇聚了国内旅游演艺、夜游创意、视觉设计和数字娱乐等领域的大量人才,打造了众多经典文旅项目。明道文化团队是著名导演王潮歌的视觉艺术及创意制作的长期合作伙伴,合作长达十年,负责了其著名的三大系列作品,包括“印象”系列的《印象武隆》、《印象普陀》。“又见”系列的《又见平遥》、《又见国乐》、《又见五台山》、《又见敦煌》、《又见马六甲》,“只有”系列的《只有峨眉山》、《只有爱》、《只有河南》。同时,明道文化还承担了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体验馆的艺术创意制作工作。

        集团旗下明道灯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演艺灯光行业领域领军品牌。灯光产品被应用于建国七十周年天安门广场联欢活动、G20 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央视春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国家大剧院、俄罗斯尼古林大马戏、美国洛杉矶环球剧院等近年来国内外众多重大项目

        未来,明道将持续实施“文化+科技+运营”发展战略, 通过自身强大的创意制作、科技创新、工程设计、运营服务能力,打造更多独具魅力的文旅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践行“让文旅更具魅力”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