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艾贻明董事长荣获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助残新闻人物

日期:2020-12-02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12月2日,国际残疾人日前夕,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助残新闻人物揭晓暨邀访·倾听活动在京举行。山东金环宇景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艾贻明董事长荣膺“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残疾人代表。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和助残新闻人物”推举活动是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的品牌项目,已经开展四次,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效应。该活动旨在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思想,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引起社会共鸣。
  今年10月,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新华网、中国网共同开展了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和助残新闻人物的推举活动。地方残联和中央新闻单位推荐了61位新闻人物和68位助残新闻人物候选人,推荐人数为历年来最多。据统计,网络投票期间,共有3500万人次参与投票,页面访问量达1.29亿次,进一步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效应,传播正能量。经专家公开、公平、公正评审和公示,最终推选出10位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10位专家提名新闻人物,以及10位助残新闻人物和10位专家提名助残新闻人物。
  作为“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艾董事长特别受邀代表获奖人员现场发言。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会长程凯,中央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局、网络记者管理处处长芦鑫,中国记协国内部会员处一级调研员杨克,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表示,这些新闻人物的事迹展示了残疾人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自尊自强、不折不挠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梦想精神在新时代具体诠释和生动写照。他们的事迹于平凡中蕴含着不平凡,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艾贻明董事长,出生农民家庭,患有先天性侏儒症,且骨质疏松,但他自尊自强,身残志坚,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白手起家,创办3家企业,实现年营业额2亿元。他在帮助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也做出突出贡献,积极投身助残公益事业,近年来先后向济南市慈善总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十几家单位,2020年累计捐赠扶贫物资及款项200多万元,直接帮扶近3000名残疾人。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艾贻明董事长带领金环宇景观建设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各项目快速推进,业绩再创新高,公司发展始终保持着稳健、良好的增长。
  企业稳健发展之际,他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尤其是助残事业。新冠疫情之初,他第一时间积极带领企业职工为省市级残联等单位、一线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捐赠大量物资及设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和担当,更为残疾人树立起“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成就他人”的榜样!
  艾贻明董事长表示,将以此荣誉为动力,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以恒心办恒业,继续带领金环宇景观建设集团开拓进取,创优争先,不断创新发展,坚守社会责任,努力为全市景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艾贻明董事长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困难前从不低头,他常常说:“我每年都会为自己定一个目标,年末总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激动。”他一直坚信“人生独特的地方在于不懈追求,前进几步并未让我感到满足,我时刻提醒自己,切不可有小富即安的心理,要尽可能地发挥才智,取得更大发展。”
  获得“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对于艾贻明董事长而言,实至名归。身为一名残疾人,一名残疾人企业家,他一路走来,坚持让更多残疾朋友实现自信、自立、自强,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也为无数像他一样渴望梦想的人们搭建一个舞台!
  他说:未来,还将坚持把助残事业做下去,将爱传递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