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戈壁明珠|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三星灯饰点亮新疆石河子城市花园

日期:2021-06-22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被誉为“戈壁明珠,军垦名城”的新疆石河子市,是一座将诗歌与蓝天、皑皑雪山和苍茫绿洲相辉映的城市,历史上更是新疆兵团总部所在地(后迁至乌鲁木齐)。
  “我到过许多地方,数这个城市最年轻,它是这样漂亮,令人一见倾心!”——艾青
  年轻奋发,团结进取,花园绿洲,军垦文化,是石河子屹立在戈壁之上的精神所在,作为建设美丽新疆的桥头堡和先行者,为国家西部大开发起到了重要的战略作用。
  北三路,城市动脉所在,这里有市政府、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211重点高校石河子大学、世纪广场、世纪公园、人民医院等,是石河子的政治文化中心。
  依据国家十四五规划指导意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基础建设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深化贯彻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智慧新疆。作为新疆发展排头兵的石河子,城市基础建设的升级改造,是建设智能化、数字化文明城市的基本保障。
  具体到石河子城市大动脉北三路来讲,道路照明设施的升级改造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1.道路杆体冗杂,功能单一,占用城市空间,给城市建设造成了资源浪费;
  2.外观老旧,无法承载城市形象的打造和发展,阻碍了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3.照明设施锈蚀严重,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环境,给群众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
  如何打造与城市智慧化发展相匹配,更能凸显和承载城市文化的照明设施?三星灯饰,作为国内专业的集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户外照明高新技术企业,结合石河子城市的文化理念和环境特点,并融合智慧化照明系统技术,选用了[鸿鹄]系列景观路灯。
一杆多用智能出行
  道路照明功能单一、杆体林立、资源分配不合理的现象,已不能满足石河子城市智能化的发展需求。
  三星灯饰多功能综合杆的落地应用,极大的解决了上述问题,凭借多功能化的设计,丰富的接口、强大的兼容拓展性等优势,杜绝了资源、空间、设备的浪费。
  按照“多杆合一、多箱合一、多头合一”的建设新标准,从材质、工艺、组合、设计、功能等方面多维度升级,实现集道路照明、交通标志指示牌、交通信号、监控杆、路名牌等功能于一体的照明产品。
  作为石河子第一例多功能综合杆项目,让道路照明设施摆脱单一的照明功能,解放道路空间,对缓解交通拥堵,避免资源浪费,智能化出行,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和立竿见影的效果。
鸿鹄之志 ,一飞冲天,与天蓝一色,与地容一体
  鸿鹄,志存高远,昂首、长鸣、腾空,直上云霄,就如同年轻的石河子,奋发图强,踌躇满志,誓要向更高的山峰翱翔。
  [鸿鹄]系列道路照明灯系,以白天鹅为设计元素,灯头犹如抬头仰望的天鹅,灯头末端纹理处理方式与张弛有度的翅膀遥相呼应,生命力与层次感十足。
  蓝色的灯饰设计,与石河子的蓝天自成一体,如同翱翔的白天鹅,优美大方,高贵典雅,灯杆的流线型设计,与周边设施浑然天成。
  一灯一城,是石河子赋予了「鸿鹄」灯系新的生命和意义,是[鸿鹄]灯系展现了石河子一飞冲天的挥斥方遒,相得益彰。
一草一木 一钉一铆,精益求精的匠心之美
  从新疆兵团的每一位战士,到每一位辛勤付出的石河子人,“戈壁明珠”的美誉,就是靠劳动人民的一双手,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建设出来的,终究有了今天的花园城市。
  三星灯饰的每一件产品,从研发的一笔一划,到生产的一钉一铆,再到安装的一架一垒,都是三星灯饰人本着高度的匠心精神和对产品负责的态度,终究有了产品的工艺之美,品质之精,美观之高。
  从原材料的选用、到配件的加工、再到成品的装配,每道工序都要经过严格检验,确保每一款产品的综合品质都能够得到市场的检验和客户的认可。
  三星灯饰紧跟科学发展步伐,先后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3C认证、CQC 认证、中国节能产品认证、欧洲CE认证,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最佳工程质量奖”等殊荣,取得国家专利和国家科技进步奖达几十项。

  三星灯饰参与了北京奥运会、杭州G20峰会、青岛上合峰会、厦门金砖五国会议、北京冬奥会、中央党校、北京圆明园、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国际重大项目照明建设,充分体现了三星灯饰强大的品牌力量和科技创新成果,为国家的户外照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和价值。
  作为城市照明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非常荣幸的参与到石河子市北三路的改造工程,助力石河子城市建设再升级,打造文明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