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等领导到大丰科创中心调研指导

日期:2023-02-26 来源: 会员部 浏览: 次
分享到:
       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带队莅临大丰科创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陶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大丰实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丰华,董事、副总经理丰嘉隆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一行。
       大丰科创中心位于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杭州高新区(滨江)白马湖生态创意城,规划总占地面积约42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集策划创意、设计研发、展示体验和产业孵化于一体,是之江文化产业带、省“六个千亿”和“十四五”重点建设产业项目。
       卢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大丰科创中心的企业发展历程展厅和科技体验中心,全方位感受大丰前沿科技的魅力。领导们首先来到企业发展历程展厅,共同溯源大丰三十年发展历程。大丰连续25年创制央视春晚舞台,承揽全国大多数中高端文化场馆,制作超百项高品质旅游演艺项目,创制建党百年《伟大征程》舞台,用绿色科技点燃北京冬奥会主火炬,为G20、金砖等国际重大活动提供核心装备,主导制定17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拥有专利1000多项,发明专利200多项,运营超过10个文化中心,全面参与顶级赛事,打造全球3000多个经典项目。
       随后,卢部长一行来到大丰科技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大丰科技体验中心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入手,将运动元素与媒体结合,以“人”与“城市”之间的对话呈现城市建设场景,展现大丰通过策划、创意、建设、运营等方式,深度参与城市文化、体育、旅游三大领域的建设,为城市居民生活带来的一系列产品及服务,用沉浸式空间展现未来文体旅空间创意、技术发展方向及更多跨界融合的可能性。
       卢部长详细了解大丰在文体旅创新科技和赋能服务领域的成果和应用,对大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进行科技创新表示高度赞赏和认可。他指出,大丰的企业发展史映射出了改革开放后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历程,希望大丰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数字化技术手段赋能传统文化,并通过深化与国有文艺院团的紧密合作,推动舞台艺术与创意科技深度融合,助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
       丰董对卢部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丰董表示,大丰将依托科创中心,聚焦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需求,通过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将大丰科创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技术创新中心,成为涵盖产学研等各个领域和要素集聚、功能健全、装备先进、绿色高效的产业和技术创新孵化平台。
       2月24日,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晓春一行莅临大丰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大丰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等情况,观摩大丰自研技术成果展示,高度评价大丰扎根浙江、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座谈会上,董事长丰华首先对蔡晓春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丰董表示,大丰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勇于践行社会担当和企业责任,愿同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一起努力,充分利用产业优势资源,在产业转型升级、科学技术创新和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不遗余力,为浙江省工商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蔡晓春听取了丰董关于企业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对大丰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大丰抢抓国家大力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重大机遇,加强企业的治理体系、治理架构和治理能力,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为国家建设和浙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一家集文体旅创新科技和赋能服务于一体的平台企业,大丰更应把握这一重大机遇,响应国家号召,以文化元素核心为内在驱动,结合科技手段打造更多优质文体旅产品和服务,拉动文体旅消费。大丰也将借助浙江良好的营商环境,从顾客视角、营销思维、极致体验上做好每一项产品和服务,一步步去实现大丰的愿景——全球领先文体旅产业整体集成方案解决商。
       大丰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懈努力,踔厉奋发,以科技赋能产品和服务,努力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文化责任和使命担当,不断推动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