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今夕共西溪》获第十七届中照照明奖一等奖

日期:2022-09-22 来源: 会员部 浏览: 次
分享到:
       2022年9月18日,第十七届中照照明奖在广西南宁隆重揭晓,大丰实业投资、策划、创意、智造、运营的文旅演艺项目《今夕共西溪》荣获“中照照明工程设计奖”一等奖。


       浙江杭州西溪洪园《今夕共西溪》文旅演艺项目以西溪洪园“钱塘望族”洪氏家族的文化故事为主线,讲述“宋之苏武”洪皓在中秋之夜辞别家人,此后为国受辱不屈,心系家国的故事。该项目通过行为艺术、音乐、歌曲、舞蹈、吟诵、戏剧等艺术融合表演形式和艺术灯光、全息音响系统、喷泉、雾森、全息投影、仿真技术、多媒体控制等高科技呈现形式,将西溪的美、人文的雅、科技的炫完美融合,为观众呈现一台宋韵实景大戏。


     《今夕共西溪》选用高显指、高防护等级的各类专业舞台灯具,所有灯具安装见缝插针,贯彻了“见光不见灯”的高品质设计理念,不但使演出更好地诠释主题,表达情感,而且有效避免光污染,不破坏西溪湿地的生态环境。


       中照奖作为中国照明学会得到国家科技奖励办正式批准的中国照明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旨在奖励国内外照明领域中,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照明工程实施和科普教育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对促进中国照明科技事业的发展,提高中国照明电器产业制造和应用水平,加快中国和国际照明领域接轨的步伐具有深远的意义。这是大丰继去年《夜书今生缘》贵州山里江南沉浸式光影夜游项目之后再次获得中照照明奖一等奖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