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雄安首个国家级会议中心,洲明康利助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日期:2023-08-13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近日,雄安新区又一地标性建筑「雄安国际酒店」盛大开业。山东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明康利)提供了酒店整体的夜景照明规划设计及国际会议中心、7#贵宾接待楼的照明项目施工。其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共15栋单体,包含1座国际会议中心、1座国际酒店和13栋贵宾接待楼,被定位为国家级会议中心、国宾级接待酒店、新区政务交流和国际交往中心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一座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创新之城,被赋予“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大使命。
 
六年来,雄安新区从“千年大计”、绘就蓝图,到建筑屹立、交通畅达,再到高端产业布局、服务体系构建,一座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雏形正在逐步显现。
 
大国之光·礼乐相成
项目以“大国之光·礼乐相成”为设计理念,通过灯光营造出高端、典雅的夜景氛围,满足高规格接待需求,展示大国风范;使用现代设计手法与包容并蓄、温润华贵的建筑气质相结合,融合建筑礼乐相成的空间结构,形成礼乐相成的夜景和谐乐章,奏响新时代国际交往礼宾园林的迎宾华章。
 
设计师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将灯光设计为节日、平日、节能模式。节日开启建筑屋顶部灯光,共同迎接八方来宾;平日的建筑灯光以静态立面暖色光为主,保证商务人士交往的私密性;深夜时,采用节能模式,降低污染、绿色环保。
国家级会议中心
国际会议中心坐落于雄安国际酒店项目中轴线,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作为雄安新区重要会议承接之地,将承载雄安新区的国际级元首会晤及峰会、国际政务会议、国际专业论坛及国际级科技展示等。
 
项目团队根据实地考察,考虑会议中心北立面对国际酒店客房的灯光影响,将会议中心北立面灯光降低一定亮度。其他立面色调以暖黄色+暖白色为主,暖黄色作为纽带,诠释建筑的恢弘大气,于古典光韵之美。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后,我国设立的第三个国家级新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载体。洲明康利会以“软件+硬件+内容+交互”为一体的光显解决方案,持续助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目前,洲明康利已成功参与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金三角」、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青岛港」、「武汉军运会」等众多国家级项目。未来,洲明康利会以更优质的光显解决方案,积极赋能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