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悉尼灯光节华人团队再展中国智慧力量

日期:2017-05-27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南半球最大集合灯光、音乐和创意于一体的综合体验活动VIVID SYDNEY——悉尼灯光音乐节2017开幕了,在今年的作品中,有 一个叫”思想之光”的互动式作品,是Novo-See团队设计的,他们是历史上第一支参加并连续入选Vivid Sydney灯光艺术节的纯华人团队。
  三雄极光再次助力华人团队(全华人精英组成)闪耀悉尼灯光节,向世界分享自身艺术成果《思想之光》,展示中国智慧的力量。





  华人团队是由4位普通海外留学生构成,其中2名刚毕业2年,2名已经在澳洲建立了家庭。他们是贾桐,罗世迪、林鸿骥、彭翔。
  贾桐 (Tong Jia):创意视觉设计师,项目媒体负责人,南京财经大学广告学学士,悉尼大学媒体实践硕士,Zing Studio创意总监,澳洲H&T集团新媒体/广告负责人。
  罗世迪(Shidi Luo):项目领队,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工程学学士,澳洲认证照明工程师,PAK Australia(三雄极光澳洲)照明工程师。
  林鸿骥(Hongji Lin):资深嵌入式工程师,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悉尼大学助理研究员,Wave Industries产品开发经理。
  彭翔(Joe Peng):资深通信工程师,中科院通信工程博士,意法半导体大洋洲区技术负责人。
  2016年,他们第一次代表华人团队,在Vivid Sydney灯光节上展出了作品“Vision^Reflection”,其设计融合中国元素八卦与西方万花筒,把创意,灯光艺术,视觉动画艺术与音乐完美结合,并成功地把华人之光闪耀在国际上规模最大的灯光艺术节Vivid Sydney。
  2017年他们将中国元素再次以梦幻唯美的方式投影展现在大脑内部,将人的梦境以墨水、剪纸、书法等元素融合西方艺术元素,将灯光、互动、音乐、视觉、创意多重感官结合在一起,为观众带来震撼的“思想之光”。


 
  “思想之光” (Light of Thoughts) 是一个高两米宽两米五的由257个功能各异的透明立方体像素组成的“大脑”, 大脑分为两个脑半球,分别代表着左脑的“概念”与“逻辑”,和右脑的“想象”与“创造”。感应器被触发后,四种思维区块会形成渐变的光影效果。而脑袋内部是由12盏排列成像素状的LED彩色灯泡,以及左右半球各一个投影仪,投影会在大脑内部切面进行投影动画,展现人们大脑中的梦境和梦想。







  参观者可以通过指定的手势与“大脑”进行互动,“大脑”会模拟生物电信号传递的效果触发感应器,于是“大脑”的四种思维区块会形成渐变且独特的光影声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