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泉城之夜·中国文旅灯光最新创意济南秀:一盏灯留住一群游客

日期:2019-08-24 来源: 新浪山东 浏览: 次
分享到:
       8月23日,“泉城之夜·文旅灯光助力济南夜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文旅灯光最新创意济南秀”举行。在济南,中国文旅灯光联盟成立,山东文旅灯光设计研究院揭牌。当晚,泉城之夜·中国文旅灯光最新创意济南秀惊艳亮相:不仅是炫彩夺目的场景令人震撼,更因为有趣有料的体验让人沉浸其中。
       该活动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主办,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文创分会、山东万得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济南三迪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照明设计专业、融汇济南老商埠承办。
23日下午,在山东大厦,泉城之夜·文旅灯光助力济南夜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市文旅局局长郅良在欢迎辞市文旅局局长郅良在欢迎辞
        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王勤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旨在践⾏济南市政府《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对济南夜间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杭州G20峰会、第⼀届“⼀带⼀路”国际合作⾼峰论坛、⾦砖国家厦门会晤、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国家外事活动,景观照明技术与演艺⾼度融合,奉献了举世瞩⽬的灯光⽂化视觉盛宴,引爆中国夜游经济,其中济南也立下汗马功劳。《济南市“⼀湖⼀环”景观照明规划》的实施,打造了“泉城夜宴”名⽚。《济南城市照明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发布吹响了 发展济南夜间经济的集结号,《⼩清河⽣态景观带改造提升⼯程夜景亮化⼯程设计⽅案》也已完成,希望⼤家献计献策,帮助济南打造出更多更健康的夜游打卡地,让济南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自豪感,让游客乐宿济南、乐播济南!
中央美术学院高精尖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志刚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第三块屏》的演讲
上海工程科技大学多媒体学院教授俞立昂演讲《2019文创灯光的机遇与挑战》
北京锋尚煜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晨则分享了《跨界思维创造文旅价值》
       由张钊、张从军、穆建江、常志刚、王雪晨、俞立昂、宋磊7位业内大咖组成的“圆桌对话”
对文旅灯光与夜经济发展进行了更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市、县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市旅游联合会、各分会(协会)负责人,行业资深人士及媒体界代表等共约150人参加了论坛。

  参加论坛的领导及嘉宾在融汇老商埠一同观看泉城之夜·中国文旅灯光最新创意济南秀
        有专家认为,目前一些城市的实践证明,灯光秀和歌舞演艺活动是夜游中的重头戏,可以提升游客对于声光电融合的感官活动体验,同时有助于带有浓厚本土元素的介入,打造区别于同类竞争的特色产品,这也是产品线的延展。而且,灯光秀不都是大气磅礴、气势雄浑、投入巨大的,这些小而美的灯光创新,更适合出现在街区、景区等游客密集区域,“一盏灯留住一群游客”,是完全可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