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天鹰I代智慧灯杆重磅发布

日期:2021-06-22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6月22日,以“数字新纵深 智领新未来”为主题的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武汉站活动举办,众多政界客户、生态伙伴、行业专家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数字化转型之道。峰会现场,浪潮新基建隆重发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之重器——天鹰I代智慧灯杆,浪潮湖北区总经理孙庆弟、浪潮新基建CTO张新法以及山东照明学会、上海纵行、四川华体、光大节能照明共同见证发布。
浪潮湖北区总经理孙庆弟等共同见证天鹰I代智慧灯杆发布
  天鹰I代智慧灯杆深度融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是新基建 “融合基础设施”的重要载体,也是构建 “全息感知、边缘计算、精准治理”的核心入口。通过智慧灯杆部署,建立智慧物联产业体系,打通城市互联互通经脉,可有效解决城市大脑可看不可用的难题。
天鹰I代智慧灯杆发布仪式现场
  “多杆合一”,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天鹰I代智慧灯杆以城市路灯杆为基础,整合了市政、城管、公安、交通、移动通信等多个行业应用的综合智慧杆,依托智慧灯杆综合管理平台快速拓展视频监控、信息发布、环境监测、紧急呼叫、充电桩等应用,是智慧城市建设万物互联的重要载体与数据入口。
  智慧照明: 智慧灯杆集成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实现了对每一盏路灯的开关、亮度调节、状态查询、故障反馈等功能,比传统高压钠灯节能60%以上。
  视频监控:利用智慧灯杆天然的搭载能力,集成监控摄像头,可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停车等智慧城市应用系统。
  信息发布:通过智慧灯杆集成LED显示屏,利用多媒体信息管控平台远程监控和发布政务信息、时政新闻、公益广告、商业宣传等音视频信息。
  承载5G微基站:国内5G通信网络建设已全面展开,智慧灯杆已成为城市5G通信基站建设的最佳载体,为5G+智慧应用领域的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
  微环境监测站:智慧灯杆集成了的城市微环境传感器,可监测温度、湿度、噪音、空气质量(PM2.5、PM10等)、风速、风向等17项气象和环境指标,可实时监测城市中各种微环境指标变化,绘制城市环境变化和趋势一张图。
  无线WIFI:通过智慧灯杆上集成的无线AP,实现城市某些区域或路段无线WIFI信号全覆盖,填补城市空间网络盲区。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具备停车条件的道路两侧,利用智慧灯杆供电和点位优势,是建设路侧分布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最佳方式,也是促进城市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措施之一。
  城市物联感知载体:智慧灯杆集成有城市各类基础设施的监测和感知设备,如井盖监测、积水监测等传感器,可实时监测和感知城市基础设施状态和信息,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丰富的数据,为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捷的服务和应用。
  一键求助/应急报警:通过智慧灯杆一键求助/应急报警模块,可将警讯迅速传输到城市管理中心,接警中心可通过音频和视频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及时帮助和处理求助人遇到的问题,建设幸福城市和平安城市。
  优势显著,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
  相较于市场上其它产品,天鹰I代智慧灯杆有六大显著优势:
  灵活:采用滑槽式结构设计,可自由挂载或扩展各种附加设备设施;
  敏捷:跨协议、多层级解耦设计,可快速进行设备部署接入;
  智能:内置边缘计算单元,嵌入多种算法模型,更加智能高效;
  安全:具备漏电、短路、过载、触电、雷击浪涌、防水等多重监测与保护,更加安全;
  融合:集成13类应用,是一杆多用的融合载体;
  共享: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打通交通、公安、城管、管委会等多部门的前端感知数据,实现共建共享。
天鹰I代智慧灯杆发布仪式现场
  浪潮天鹰I代智慧灯杆与国家提出的7大新基建领域中的5G基站、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车联网等领域紧密关联,与中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是各级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的具体实践。未来,浪潮新基建将加快天鹰I代落地步伐,构建城市物联感知神经节点,真正把智慧根植于城市的每个角落,为智慧城市、未来城市、绿色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