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新一批资质名单公布!照明双甲企业有这些变化

日期:2023-11-17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近日,住建部发布关于核准2023年度第十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名单的公告。
 


 

 
截止目前,今年有十多家公司新迈入“双甲”照明企业行列。
分布来看,华东为“双甲”照明企业最集中的区域;而广东仍为拥有“双甲”照明企业最多的省份,为36家;江苏次之,为32家,数量已接近照明产业大省广东;新增的“双甲”企业主要分布在河南、吉林、四川等省份。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的“三甲”照明企业更能在数字化大场景项目竞标中获得中标优势。据中照网统计,目前国内“拥有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的“三甲”照明企业共有34家,仅占全部“双甲”企业数量的15.11%。
受困于市场环境紧缩、行业需求下降等原因,今年的照明工程公司业绩普遍仍受一定的影响,大型的全城亮化项目较少,对相关企业的设计、执行、服务、供应链整合等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由于资金和技术瓶颈的限制,大部分企业通常只在某一方面具备相对的竞争优势,获得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等的企业将拥有行业全面竞争优势,有利于项目承接。资质的取得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种肯定和保障,它将帮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