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潍坊市城管局多措并举推动城区路灯节能降耗

日期:2024-04-08 来源: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浏览: 次
分享到:
     为推动城市照明低碳绿色发展,有效节约路灯能耗,潍坊市城管局主动担当作为,本着”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原则,对城区部分路段实行了”单侧亮灯"。
     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有保障、节能降耗有效果、城市形象品质不降低,潍坊市城管局采取四项保障措施:一是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城市照明主管部门对本辖区内道路照明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调查摸底,制定切实可行的“单侧亮灯”实施方案。二是合理确定“单侧亮灯”路段。在保证道路基本照明条件和充分考虑学校、医院、商业街区等周边市民夜间出行安全的基础上,在城区选择了170余条照明条件好、交通流量少的路段纳入“单侧亮灯”范園。三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途径向市民公开相关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对市民通过12345热线等反映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答复解释,必要时对”单侧亮灯“路段进行优化调整。四是强化安全保障力度。加大对”单侧亮灯“路段照明设施的巡检频次,发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处理解决,确保路灯安全平稳运行。
 
.    通过实施“单侧亮灯”,城区道路路灯每年可节约电量640万度,节省电费520万元,有效推动了城市照明节能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