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政动态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对省管社会组织网站进行安全检测的通知

日期:2019-03-25 来源: 省民管局 浏览: 次
分享到:
各省管社会组织: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迅速普及,我省已有相当数量的省管社会组织建立了门户网站,在加强社会组织对外宣传、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也有一社会组织门户网站因设计缺陷或日常运维和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等因素,存在着被植入木马病毒、重大时间节点易被攻击产生安全风险隐患等问题。为此,根据工作需要,我局决定委托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山东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维平信息安全测评技术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6月对省管社会组织门户网站进行一次远程安全渗透检测。本次检测为上述三家单位针对省管社会组织做的公益项目,不对被检测单位收取费用。
  对社会组织门户网站进行安全渗透检测,是保障我省社会组织信息化应用安全运行、切实保障和维护网站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重要措施。各省管社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明确专人与检测单位技术人员对接,确保本次检测活动顺利开展。对本次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立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门户网站网络安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重大节点网络安全防护,确保自身门户网站始终保持安全运行。发现问题将及时反馈,望各社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整改。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