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2022年全国行业技能竞赛—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预(决)赛在济南举办

日期:2022-10-08 来源: 会员部 浏览: 次
分享到:
       由山东照明学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预(决)赛,于2022年9月30日在济南举办。
       
       由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日照、德州、福州等17市地推荐选拔出的16位选手参加了山东赛区预(决)赛。
 
     
       山东赛区根据《照明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结合照明设计职业发展趋势,围绕照明设计专业核心技能,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命题闭卷、现场竞赛形式进行,参赛选手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全部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方面的竞赛,展现了照明设计师的政治和职业素养。

山东赛区的专家与参赛选手合影 


山东鸿图设计有限公司王斌进行方案汇报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庄新超进行方案汇报

 

福州博维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陈以德进行方案汇报      

       专家组由中共山东照明学会支部书记吴恩远研究员、山东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崔传庆研究员、山东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兼教育咨询委员会主任谢秀颖教授、山东照明学会秘书长王勤研究员、济南市工商联照明与标识商会会长艾贻明高级照明设计师组成,专家组行使了监考责任、批阅了理论竞赛试卷、认真听取了选手的设计方案汇报,从照明理论基础,创意设计说明、效果示意图、照度计算、灯具选型、灯具布置图、照明控制系统图、节能环保和安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打分和综合评价。


山东赛区专家听取选手方案汇报        

        最终,选出八位代表山东赛区参加2022年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的选手,他们分别是:山东鸿图设计有限公司王斌、山东光汇控股有限公司宋凯、福州博维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陈以德、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庄新超、太明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斌、光大节能照明(济南)有限公司 宿方波、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晓东、青岛正禾环境艺术有限公司王蕾。

       

       山东照明学会对获得山东赛区前16名的选手王斌、宋凯、陈以德、庄新超、张斌、宿方波、李晓东、王蕾、李玉岭、耿双敏、孙悦、张腾跃、李义义、王长斌、国璐媛、左静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发山东省优秀照明设计师证书。


吴恩远、崔传庆为山东省优秀照明设计师颁发证书

焦胜军、艾贻明为山东省优秀照明设计师颁发证书


崔传庆、谢秀颖为山东省优秀照明设计师颁发证书

 

吴恩远、王勤秘为山东省优秀照明设计师颁发证书      

        2022年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预(决)赛得到北京照明学会的重要技术支持,金环宇景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预决赛的场地和选手食宿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山东鸿图、山东光汇、山东清华康利、太明智能科技、光大节能照明、同圆设计集团、青岛正禾、山东彩旺、济南三星等单位,为选手选拔作出积极的贡献并且保证了选手的参赛时间,确保了山东赛区预决赛的成功举办,对此,山东照明学会表示最衷心地感谢!

        

       山东赛区组委会将对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选手进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职业技能培训,特邀山东建筑大学谢秀颖教授指导理论复习,齐鲁工业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焦胜军院长、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院罗玉霞院长指导实操技能,以良好的心态、较高的技能素养参加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