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5-15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各会员单位: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就我会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点亮精神火炬促进夜经济健康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3515-615

三、主要内容

(一)点亮精神火炬促进夜经济健康发展主题活动

充分发挥包含14位科学家的151幅数字展板资源作用,举办16市地宣讲员学习班,优选学员组成宣讲组,把山东省科学、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主办、我会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  ——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学会学术年会举办的基础上扩大到16市地,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特色教育活动,传承优良学风、厚植家国情怀,树立为建设美丽中国促进夜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毕生精力的坚定信念。

(二)优秀典型学习宣传活动。集中宣传2022年度山东照明最美科技工作者,积极筹办2023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大力宣传扎根基层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树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价值导向。大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形成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三)举办光照未来活动,组织照明科技工作者开展城乡夜间光环境调研,在参加CLIT展的基础上再组团参加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时组织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到珠三角进行照明创新深度交流,鼓励积极参与科技志愿服务。

(四)慰问关爱照明行业老科技工作者,对80岁以上的老科技工作者进行家访慰问。

(五)自516日起,在山东照明学会网站会员风采栏目表彰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对各单位进行的特色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六)做好总结反馈。619日前,学会秘书处对16市地的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山东省科协人才联络部。

 

山东照明学会

2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