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动态

2012年山东省科协学术年会照明分会场

日期:2013-01-07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为了更好地贯彻实施国家《“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十二五”城市绿色照明规划纲要》,建设智慧城市,发展绿色低炭环保型照明经济,按照鲁科协办发〔2012〕17号文件要求,山东照明学会联合山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于2012年12月5日-6日了举办2012年山东省科协学术年会照明分会场,会议地点: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山东照明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照明电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17地市市政路灯管理部门、城市执法局和重点县市区市政路灯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与与会的260多名照明行业的科技人员聆听“发展城市绿色照明,让百姓生活更精彩”的主题报告会;共同研讨由山东照明学会牵头主办的《环境照明工程规范》征求意见稿;参观“2012中国(济南)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和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节能产品示范中心。

分会场简约大方,不搞形式、不设主席台,主讲台鲜花簇拥,以泉城夜景观为基调的会议背景墙有浓郁的绿植映衬,让“发展城市绿色照明,让百姓生活更精彩”的分会场主题生机勃勃。

开幕式由山东省照明电器协会杜建辰秘书长主持,山东照明学会吴恩远理事长的致辞简短而热情洋溢。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省科协学会部葛玉芝副部长代表主办单位对支持单位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山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对分会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为分会场的成功主办做了大量基础工作的山东照明学会提出表扬,并以娘家人的身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建设部节能专家吴恩远理事长带领下,山东照明学会健康发展的过程,介绍了照明分会场举办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指导思想。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政处张金城副处长的讲话博得与会者阵阵掌声,他不用讲稿,引经据典、结合城市功能性和景观性照明的实际案例侃侃而谈,他用语言给与会人员勾勒了一幅山东省建设智慧城市,发展绿色低炭环保型照明经济的美丽图画,让与会者看到了未来五年山东的城市夜景观,感觉到绿色照明将带给自己生活的愉悦,尤其在引用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十二五”城市绿色照明规划纲要》标准和数据指标时张处竟然一字不差,令人敬佩。

点击浏览下一页

     “发展城市绿色照明,让百姓生活更精彩”的主题报告会同样引人入胜。

      主题报告会由山东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建筑大学谢秀颖教授主持,她姿态典雅容华贵、声音优美,如数家珍地介绍每一位演讲者。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轻工业学院灯光应用中心主任焦胜军硕导做了“和谐都市照明整体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 焦硕导结合教学任务,参加过济南西客站、泉城广场等多项照明设计项目,他的“和谐都市照明方案”不仅见解独树一帜而且具有很强的可实施性;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照明协会常务理事刘汝波总监做了题为:“三星灯饰点亮品位城市夜景观”的主题报告,

    点击浏览下一页

结合三星灯饰全国各地成功案例,介绍了怎样让功能照明具有景观性,从而拉动城市照明经济发展的经验;

    点击浏览下一页

美国UL美华认证公司大中华区销售总监于秀坤先生的“为你提升产品质量,走向世界”的演讲,让与会者进一步认识到让产品走向世界必须先搞清质量标准,通过有关认证的重要意义;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在职硕士研究生曾川的题为 “中国古建筑数字化生态照明探析”的演讲博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曾川的同题目论文入选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他论述理论与照明设计施工案例结合贴切、深入浅出,对古建筑照明的设计施工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照明协会副会长庄申刚的代表介绍了中国十大节能示范企业之一申安集团在发展绿色节能型产品及工程的可复制性经验;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浪潮华光李树强总工程师关于“LED路灯关键技术及其发展趋势”的演讲,细化了张金城副处长的图画,整个演讲过程会场鸦雀无声,与会的专业人员更是神心专注;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照明学会理事、我国照明行业的畅销书《实用照明设计》的主要作者之一、山东建筑大学孙晓红副教授的“灯光轻松提升生活”的演讲极为精彩,她的PPT制作考究,大屏幕图文并茂,美图美文美人美声音,获得台下年轻的设计师们一阵阵喝彩,把整个报告会引向高潮;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中国照明学会合作伙伴北京雅展展览公司刘莉总监的“绿色照明,光聚北京”的演讲再一次引爆报告会,山东省照明行业的精英们期盼在2013年4月在北京再次相会共同交流切磋技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李中诚高工的“LED亟待解决的几个问题”没有讲稿,抛砖引玉,为下次分会场的主题报告会留下议题。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主题报告会在谢教授的主持下紧张而有序,演讲者与听众情绪跌宕起伏,从早上开始中间没有休息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互动环节大家还是言犹未尽,不肯离去。

    点击浏览下一页山东照明协会秘书长杜建辰主持会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山东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同圆设计集团电气总工程师张业政研究员代表大会组委会作照明分会场总结发言,他指出:“2012年山东省科协学术年会照明分会场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山东省照明行业团结一致携手共进的会议,是山东省照明行业两大社团组织第一次合作的硕果,是业内产业链强强联合的良好开端。两天来,与会人员夜以继日完成了《环境照明工程规范》通稿工作;为来自全省17地市100多个县市区参加“山东省市政协会年会”和“学习十八大精神,解读城市建设新政报告会”的建委、建设局、市政路灯管理部门,市政建筑、园林景观、城市亮化设计施工部门的近千名与会代表发放了《环境照明工程规范》征求意见表;启动了将在“2013年中国(济南)光电博览会”期间举办“实现生态节能型城市照明是一份责任”大论坛;成功举办了“照明山东”文艺晚会和 “发展城市绿色照明,让百姓生活更精彩” 主题报告会;同时还组织路灯管理部门的领导参观节能示范工程企业。两天的心灵欢聚和毫无保留的学术交流,让照明同仁境界得到升华,相信在山东照明学会和山东照明电器协会两大社团组织搭建的的交流互动平台上,山东照明行业精英们一定能携手并肩,为建设智慧城市,发展绿色低炭环保型照明经济贡献力量。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