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动态

山东信息产业协会朱友芹理事长在中国景观照明大会暨泰山科技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日期:2017-11-11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各位来宾朋友们下午好:
  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子里,我们相聚在这里参加“中国景观照明大会暨“泰山科技论坛”开幕式,请允许我代表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对各位来宾朋友献上我们满满的祝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是连接我省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与政府的纽带和平台,是国家民政部门首批认定的4A级社会团体,协会目前下设山东省LED产业联盟、RFID产业联盟、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分会、智慧城市分会、机动车检测专业委员会等6个分支机构;协会以促进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的繁荣和发展,推动信息技术和产品的普及和推广,增进信息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宗旨,积极承担政府职能转移,广泛开展国内外电子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建设的交流与合作,认真为会员单位服务,促进我省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的发展。我们协会与山东照明学会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去年共同举办了我省首届智慧城市大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赞誉。
  当前,我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潮滚滚而来。今年我国人工智能顶层设计完成“三部曲”,从年初的人工智能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到年中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再到人工智能写进“十九大”报告。人工智能作为科技力量,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的地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与来自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相关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家等济济一堂,分享工智能产品在智能建筑、智慧园区、智慧照明、智能交通等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领域的应用案例;发布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探讨技术、产业动态、人才交流、投融资风向等业界关注重点,力图展现人工智能产业、学术和研究最新动态,开创五彩缤纷的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这就为我们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现代景观照明产业是典型智能、绿色的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也需要新的更智能的景观照明。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总结交流景观照明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和管理经验,展示和推广景观照明新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对景观照明行业发展趋势和关键节点达成共识,实现行业内部优势互补、共享共融共赢,促进我国景观照明产业健康稳步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开启灯光文旅,照亮智慧人生!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促进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潮滚滚而来。今年我国人工智能顶层设计完成“三部曲”,从年初的人工智能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到年中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再到人工智能写进“十九大”报告。人工智能作为科技力量,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的地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和愿景下,我们与来自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照明学等学会团体,相关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家等济济一堂,分享工智能产品在智能建筑、智慧园区、智慧照明、智能交通等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领域的应用案例;发布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探讨技术、产业动态、人才交流、投融资风向等业界关注重点,力图展现人工智能产业、学术和研究最新动态,开创五彩缤纷的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也需要新的更智能的景观照明。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总结交流景观照明产业发展经验,促进我国景观照明产业健康稳步发展,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最后我诚挚的祝愿本次会议顺利召开,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专家、领导、同仁、全体入会代表工作顺利,幸福安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