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动态

2017中国景观照明论坛在济南南郊宾馆举办

日期:2017-11-13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2017年11月9日,闻名中外的园林式宾馆——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三楼灯火辉煌,勇电、松下、达森、雅江等大型互动照明、裸眼3D、水影灯、舞台灯使得华丽的多功能厅更加色彩斑斓,作为中国景观照明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2017中国景观照明论坛——文旅景观照明工程如何实现1+X”开始了。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温其东副秘书长全程主持论坛。来自全国各地景观照明相关主管部门、业主方、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产品供应商、规划设计、施工与运营单位400余人参加会议。
温其东副秘书长主持论坛
 
会场一角
  中国照明学会室外委副主任、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汪幼江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景观灯光的现在与未来探讨》的主旨演讲。
  汪幼江先生引经据典分析了国内外景观照明的现状,他以2017年1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出的“到2025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基本形成,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重要成果,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根基更为坚实,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为依据,列举上海市正在进行的景观提升工程规划为案例,说明了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分析了“世界一流和世界第一”的差别,阐述了景观照明在创新城市争创世界第一的重要作用,对景观灯光的发展趋势做出了自己独家的研判。
  杭州市城市照明协会理事长、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照明分院沈葳院长作了题为《人文之光》的主旨演讲。
  沈院长认为:“光”现已成为一种消费,强调视觉快感,专注感性愉悦,视觉消费是当代社会消费主义的主流。照明人就是将光环境规划作为增加城市魅力的一种手段 ,引光进城 、光网织城 、以光融城,让无序的光变得有序 ,让单体的光变得整体的光环境,实施体验式灯光战略,提升城市夜生活丰富性与参与性,通过智慧光环境采集数据,通过智能管理光环境,形成独特的要可识别,可体验,可记忆,不可复制的城市形象,迈向智慧旅游城市。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事业部总监朱泉城高级照明设计师作了题为《设计运营中的投标攻略》演讲。
  山东照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万得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元辉高级工程师分享了施工案例《厦门海沧亮化工程》。
  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丰云侠的作了题为《“智”力打造夜景灯光云平台》的演说。
  北京安恒集团技术总监胡泊结合论坛现场投影设备展示的视觉效果,介绍了多种户外投影设备和技术在文旅项目中的应用案例。
  浙江创意声光电穆建江董事长作了题为《推动灯光艺术与物联科技深度融合-构建智慧城市生态系统 》的演讲。他介绍了舞台灯光的控制到舞台灯光进入城市景观照明工程控制系统的应用历史,介绍了目前具有前瞻性的物联科技融合的应用实践案例。
  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席丽照明设计师作了题为《舞台灯光与景观照明的跨界融合》的演说。
  广州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卿喆作了题为《用差异化的融合技术实现舞台艺术化的景观照明》的演说。卿喆认为:景观建筑照明与舞台灯光的跨界融合不是简单的将舞台灯具搬到室外使用,而是用差异化的融合技术实现舞台艺术化的景观照明。
  青岛万通时达电子有限公司纪同宪总经理结合多个城市景观照明工程案例介绍了产品应用的案例,阐述了产品创新的必要性和必然性。
  常州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宗燕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智慧未来——驱动电源的智能发展方向》的演说。宗燕认为:驱动电源的发展方向是智能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高效节能、免维护和远程控制。
  广东自由之光照明科技公司董发群总经理作了《灯融于环境、光忠于设计》的演说。灯融于环境应体现在隐(可实现隐藏安装,见光不见灯)、和(灯具与环境应景,和谐统一)、景(独立形成一景观,具欣赏价值);光忠于设计应表现在光色(关注色相、色纯度、亮度,满足设计规范)、控光(精准的光束输出,符合场景要求)。
  
  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来自产品研发、生产、应用,城市景观照明规划,景观照明工程设计、施工、管理、运营等景观照明全产业链,他们承接着党的十九大东风,踏着迈向新时代的脚步来到会场,每个人都满满的正能量,每个人的眼睛都放射着坚定而自信的光芒,他们的讲稿不仅仅图文并茂,而且都有多媒体支持,他们的语气激情四射,他们的演讲内容前瞻而实用,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掌声和无数的自媒体朋友圈发送,唯有北京建筑大学ADA研究中心光环境设计研究所主持人、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负责人许东亮先生因项目未能到会演讲,让粉丝们倍感遗憾。
  “2017中国景观照明论坛——文旅景观照明工程如何实现1+X”,为2017中国景观照明大会带来凝聚照明人的力量,相信,中国景观照明大会将是中国景观照明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将搭建起景观照明行业共享平台,使得相关行业能及时互通有无、交流经验,展示和推广景观照明新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对景观照明行业发展趋势和关键节点达成共识,实现行业内优势互补、共享共融共赢,用光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用光提升国民幸福指数,促进我国景观照明产业健康稳健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