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动态

2018山东照明论坛开幕式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

日期:2018-12-22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2018年12月16日~17日,由山东照明学会主办的“2018山东照明论坛——智慧照明照亮新旧能转换的着力点”,在山东省济南市南郊宾馆俱乐部多功能厅隆重举办。省内外照明行业专家、学者、研究设计、施工、运营管理及产品研发生产单位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介绍国内行业发展趋势,交流管理运营经验,分享设计施工的成功案例,共同研讨山东照明行业创新照明产业模式,更好地为新旧能转换先行区服务的问题。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论坛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山东照明学会执行理事长张钊研究员主持。山东照明学会理事长吴恩远研究员、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刘道义同志、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焕新教授、山东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高暘女士、山东省LED产业联盟理事长郑铁民研究员致辞、山东省华科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电气总工丰百峰,作为山东省17地市代表致辞。

山东照明学会执行理事长张钊研究员  张钊
  山东照明学会执行理事长张钊研究员主持会议。

山东照明学会理事长  吴恩远
  山东照明学会理事长吴恩远研究员致辞:改革开放40年来,古老的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的沧桑剧变,已经成为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同样照明行业在这40年当中产生质和量的飞跃。
  这次2018山东照明论坛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着力点,作为照明行业来讲,新旧动能就是关键的转变,人才的转变,我们这一次照明论坛主要以最近几年来我省优秀的照明设计师,中青年照明设计师为主,根据他们的经验提供很好的设计理念供我们学习和参考,只有他们做的更好,我们山东照明事业才更有希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  刘道义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刘道义同志致辞:2018山东照明论坛是由山东照明学会精心打造的学术盛会,本次论坛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和治智力支撑,论坛多学科交叉融合,必将为全省照明行业技术进步带来新的视觉,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和技术进步,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  宋焕新
  山东省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焕新教授致辞:这次论坛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非常符合山东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相信这次论坛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为照明行业的持续发展,为山东的建设做出贡献。
  山东省老教授协会是山东省老教授的社团组织,多年以来我们老教授协会助力经济建设发展,发挥老教授的作用,为山东省政府和地方各级企业做了一些工作,我们的会员遍布山东省各高校和地市,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院长就是老教授成员,他还担负着民俗专业委员会主任,是照明行业的杰出代表。
  世界离不开光明,城乡发展离不开灯光,灯光的亮丽必然点亮多彩的生活,最后让我们共同预祝2018山东照明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山东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  高旸
  山东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高旸致辞:今天论坛主题是智慧照明照亮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非常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是我省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核心以四新促四化非常符合照明行业发展特点。照明产业是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的产业,特别是智慧照明,不光融合了传统光学、照明技术,包括新材料技术,以及文化创意,包括物联网,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交叉融合在其中。如何能让照明产业智慧化,打造山东在照明产业高端品牌,是今天在座各单位深入研究的一个话题。非常感谢山东照明学会秘书处辛苦付出,搭建这么一个平台,让我们相聚于此,共同研讨、共谋发展。
  青岛上合峰会灯光秀,把我省照明产业发展提上新的高度,更多企业也将获得更多市场机遇,明天即将颁发由山东照明学会等社会组织共同发起绿色照明奖,也是为了鼓励优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继续创新,为照明产业插上智慧的翅膀,迎来更大的辉煌。

山东省LED产业联盟理事长  郑铁民
  山东省LED产业联盟理事长郑铁民致辞:今天参加会议的代表我看了一下有山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的成员,在此我代表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对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对这次筹备会议的山东照明学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在照明行业取得光辉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预祝明天即将领取山东省第二届绿色照明奖的单位和个人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我祝愿:2018山东照明论坛圆满成功。

山东省华科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电气总工  丰百峰
  山东省华科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电气总工丰百峰研究员,作为山东省17地市代表致辞。
  丰百峰说:受大会委托,作为17地市代表在此发言感到非常荣幸,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公司总部位于聊城,聊城地处鲁西,城市面貌也有了很大改观。

会议现场
  今天来自全省17地市各工程公司、设计院所、大专院校、生产企业、行政主管等单位300余位照明同仁齐聚泉城,共同参加这次照明盛会,对优秀设计案例进行分享,对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思考,对文旅经济提升进行交流,我相信参会各方一定会凝聚共识,开发创新,谋求一条多层次、多维度的照明产业,共同推动城市照明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开幕式后,2018山东照明论坛进入第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