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动态

朱明副主席在山东照明学会第三次会员 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日期:2019-07-08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尊敬的何宗贵副主任、昝龙亮巡视员、高飞书记
各位专家、各位代表: 
  大家下午好。
  今天,山东照明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全省照明科技工作者的盛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凝聚全省照明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谨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工作在一线的广大照明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山东照明学会在山东省民政厅和山东省科协领导下,在山东省住建厅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挂靠单位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的大力支持下,勇于担当、勇于实践、勇于创造,在品牌学术交流、技术推广和普及、产业标准制定、会员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照明行业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理事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秘书处的精心谋划和认真组织实施,也得益于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借此机会,我代表省科协,对关心支持山东照明学会发展的有关领导、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将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学会发展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学会工作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下面,就做好新时代学会工作,我谈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作为科协所属的省级学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山东照明学会更加注重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的高度,不断推进学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对学会工作的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增强学会的思想引领力、组织动员力、战略支撑力,党建带群建,不断取得新成效。
  第二,要勇于开拓创新,深化学会改革,努力打造现代科技社团。2017年,省委下发了《山东省科协系统改革实施方案》,科协及所属学会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阶段。2018年,省科协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十强产业重组了学会群,以学会群对接产业集群方式,体系化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希望山东照明学会积极申请加入学会集群,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紧依靠全省广大照明科技工作者,以建设现代科技社团为目标,在治理结构、治理方式、运营理念、会员服务、办事机构实体化、职业化等方面积极探索,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争当学会改革排头兵,为科协系统改革创造有益经验。
  第三,要贴紧工作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全面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科协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科协九大提出了新时代“五大计划”的战略思路,对新时代全省科协工作作了崭新设计。我省各级学会组织在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中,既承担着提供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撑的重要使命,也迎来了发挥优势、建功立业的发展机遇。希望山东照明学会结合实际,按照省科协新时代“五大计划”的部署要求,创造性开展新时代学会工作。一是明确主攻方向。紧贴全省战略需要,面向科技创新主战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围绕提升“四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谋划和推进工作。二是打造工作品牌。紧紧围绕学科进步、科学普及、会员服务等应为、能为、善为的工作领域,进一步做优做强学术交流,打造前沿高端的学会品牌,倡导自由探索,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氛围。针对会员不同需求,组织不同类型、不同规模、形式多样的学会活动,在活动中倡导大胆创新、交流互动,引导会员和广大空调照明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创新文化。三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学会执行机构工作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规范管理、强化自律,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各位专家、各位代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勇毅笃行的实干品格,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奋力谱写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19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