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动态

首届IP特色夜游创新发展(青岛)座谈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2-01-14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2022年1月13日下午,“首届IP特色夜游经济创新发展(青岛)座谈会暨松下工程投影技术演示会”,在青岛中航翔通游艇会酒店吉祥厅圆满落幕。
  座谈会由山东照明学会主办,松下电器和北京安恒集团协办。座谈会旨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务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找到解决山东省夜间旅游创新发展问题的突破口,为实现《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2020-2025年)》贡献力量。
  驻青岛高校、综合甲级规划和设计院、照明双甲企业等单位的50余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特色夜游经济创新发展主题展开研讨。
山东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韩彦明出席会议并代表山东照明学会致致辞
青岛市户外广告与亮化发展中心曹志岩副主任作出题发言
北京安恒集团李学伟总监作主题发言
青岛索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黄绍洪董事长作主题发言
青岛景辉城市照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于进寿董事长发言
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陆明霞电气总工作主题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齐菁处长、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方建功副主任、青岛市旅游行业协会张晓青副秘书长、青岛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有限公司丁蕾主任高级工程师、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乔煜智能化设计师、青岛中智信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庆文董事长、青岛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班巍副总经理、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金融科创区指挥部规划建设部纪宏德部长、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乔煜智能化设计师、青岛城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徐福玲副总、青岛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李越高级工程师、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江文杰设计师、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 智能设计院乔煜设计师、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智能设计院纪周磊设计师、青岛北洋建筑设计院照明创研所刘勤所长、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任嘉庚 设计师、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梁永刚高级工程师、青岛中智信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庆文董事长、青岛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班巍副总经理、星汇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李林董事长、太明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徐燕总经理、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事业三部张波总经理、山东辰升源照明有限公司杜平董事长、青岛昌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刘世强总经理、青岛宝天晟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何斌总经理等。
山东照明学会理事、青岛理工大学教授于红霞女士主持主题报告环节
  北京安恒集团寇天培技术总监作了题为《文旅夜游展演》的主题演讲。他演示了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松下投影伴随中国照明从亮起来到美起来再到动起来的发展过程的成功案例的,说明文旅夜游将火起来的发展趋势。
  光格空间科技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总设计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灯光总设计,大型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东坡海南》的灯光设计,2020北京光影艺术展灯光视觉艺术总导演马博作了《万物共生-相聚幻奇之旅》的主题报告。通过《万物共生》、《万物共生-蔚蓝》、《夜谭白鹿原》等作品实施后的效果,阐述在公园、景区、小镇等文旅夜游项目中,贯穿“万物共生”理念,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故事脉络、唯美震撼的视觉画面、沉浸刺激的视听体验满足游客心理需求,能不断凝聚相聚幻奇之旅力量,尤其是在提振抗疫信心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利用现有城市建设资源,创新夜游经济发展模式,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城市更新做出了较好的示范。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三所孙敬民所长《IP特色夜游经济的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在全媒体时代,灯光装置等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在IP特色夜游经济中重要作用。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系统投影解决方案营销公司李哲的主题演讲,对投影系统解决方案在在文旅夜游经济运用案例解析到位、特点鲜明、数据详实,与会领导、专家和设计工程部门的称赞:涨知识了! 
  山东鸿图设计有限公司杜兆霏总经理杜以《照明设计与落地》为题,分享了多个成功的景观和艺术照明项目的案例,讲述了在设计实践中为光和灯的理解:“把光设计好需要天马行空的创意和对美感的把控,把灯设计好需要科学严谨的态度和事无巨细的工匠精神”。
  北京安恒集团山东区域许庆利总监简短而风趣的案例分享,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一位在一岗位、在一个地区连续工作12年的销售,有足够的产品应用经验和热情周到的售前和售后服务精神。
  青岛理工大学于红霞教授分享的《街区光环境与创意灯光设计》,以青岛市八大关风景区、中山路光环境调研数据为依托,给城市更新光环境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信息量比较大,会在技术交流栏目专题报道。
  最后,山东照明学会学会韩彦明常务副理事长作了6分钟的总结报告。他说:“首届IP特色夜游经济创新发展(青岛)座谈会暨松下工程投影技术演示会非常成功,秘书处为座谈会作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嘉宾主题发言、主题报告、案例分享都很精彩,下次活动应该从设计创作价值的角度,站在政府和百姓的立场上,为夜游经济发展设计出既有很好的社会效应,又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的好作品,为发展夜游经济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首届IP特色夜游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与会领导、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