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动态

走进华韵|夜经济灯光应用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3-27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3月27日,山东照明学会开展了“走进华韵——夜经济灯光应用分享座谈会”活动,在山东华韵集团会议室顺利举行,山东照明学会秘书长王勤,山东华韵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王艺坛,山东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齐鲁工业大学智慧城市照明研究院执行院长焦胜军,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顾问王崇彩、市场部经理张帅,济南光亚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明,济南金昌亮化灯具总经理杨亭岭,北京铭典创视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公司经理陈鹏飞,山东先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庄景林、广东流星宇数码照明有限公司山东办事处主任欧增文,济南勇电照明有限公司方益明,广东迪艾生光电有限公司山东公司经理辛凯,中建八局二公司照明所秦少雷和郑国良,惠红兴照明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王学冰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控制在济南市历下区域,以小范围精准对接、深度交流、抱团取暖、融合发展为目标,与会代表通报了自己工作单位在夜游经济发展中的业绩和今后的诉求,针对城市更新、文旅灯光、绿色照明、合作共赢等话题展开讨论,会议现场其乐融融。

 
 
       山东照明学会秘书长王勤,根据2022年山东照明学会工作要点,主要介绍了学术活动和会员互动的安排:“泰山科技论坛-夜经济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山东科学大讲堂-智慧健康照明、首届IP特色夜游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国景观照明产业大会将是今年重点组织会员参加的活动”;“走进会员单位是今年提升山东照明学会工作质量的重要环节”。
 
       山东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齐鲁工业大学智慧城市照明研究院执行院长焦胜军,根据自己近2年围绕城市更新所做的项目经验,提出了融合发展的新思路。他表示,照明行业的相关单位,需要从“务虚“向”务实“转变,以满足客户需求,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为目的,积极创新,推行平台运营,专业人做专业事,整合资源,以文旅照明、智慧照明为抓手,在生态夜游、新基建两个方面促进城市更新的进程,助力城市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走进的山东华韵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照明学会理事单位,是一家公关、演出、文化产业为主导的集团化企业,以“文化天下、创造传奇”为核心理念,一手抓文化传媒宣传主阵地建设,一手抓文化产业新兴领域的拓展,把建设文化传媒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的新型业态作为主攻方向和核心竞争力。
       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考察调研,在济南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对山东作出了三个走在前”的指示要求。
       夜经济将成为新动能为山东省三个走在前面的做出重要贡献,“走进会员单位”将对会员单位优势互补、互为动能、协同发展夜经济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员间的深度合作将有序展开,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