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动态

中国照明学会成功申办2027年国际照明委员会第31届大会

日期:2023-09-18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9月17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出席国际照明委员会(CIE)第30届大会,亲临CIE执委会全会现场,与国际照明委员会主席 Peter Blattner先生会面交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右)与国际照明委员会主席 Peter Blattner(左)交流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刘正雷、特邀副理事长郝洛西,南京市城市照明建设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臧锋、奕斐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郭菲等中国代表出席了CIE执委会全会。在会上,中国照明学会作了申请2027年在中国南京举办CIE第31届大会的陈述报告,回答了与会执委提出的有关问题。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接受中国国家照明委员会的申请,同意于2027年7月在中国南京举办国际照明委员会第31届大会。

       此次申办工作得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指导,得到南京市城市照明建设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和中国照明学会全体理事、会员和广大照明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鼓励。

       在CIE执委会全会上,CIE主席宣读了CIE道德规范,发表了主题演讲,强调了照明领域面临的挑战,呼吁CIE全体成员加强对照明科学与技术发展的推动。CIE副主席郝洛西教授提出了2024年NC免费发行的CIE出版物的相关提案。

       会议还就CIE财务报告、CIE研究战略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同时,CIE秘书长报告了会费分配公式修正案。

       国际照明委员会向各国家委员会专家学者代表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中国照明学会提名的张保洲、唐国庆、徐海松、臧锋、党睿、刘强、罗勇、王光绪等获得CIE杰出贡献奖殊荣。

       CIE第31届大会申办成功,将进一步促进我国与各国照明科技界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照明事业的发展,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照明学会在国际组织中的形象与影响力。中国照明学会将与全体照明同行一起努力工作,将CIE第31届大会办出成效、办出亮点、办出特色。

文章来源:中国照明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