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党建 > 学会党建

中共山东照明学会支部参加省科协学会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0-01-10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最新精神,1月7日-8日,山东省科协学会党建工作会议和学会党组织建设学习交流会议在山东济南蓝海御华大饭店五楼御礼厅召开。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纪洪波出席并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党建任务——以党建工作带动学会创新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省科协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省科协主管学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120余人参加会议,我会山东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工作联络员、支部副书记陈虹夜参加了山东省省科协举办的“省级学会党建工作会议”、“学会党组织建设学习交流会议”。
  省科协组织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邵新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学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省级学会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明确学会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学会党建管理体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塑造学会党建工作新格局;要突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确保学会正确发展方向上务求实效,在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努力奋斗上务求实效,在提升学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上务求实效。
  山东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刚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明确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部署、新要求。
会议分组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及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讨论了《山东省科协关于加强新时代所属学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学会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机关党委副书记邵新贵同志参加我们组讨论
  会议组织参观学习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该支部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和星级活动阵地的标准建设,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布局合理、突出特色,党建文化墙布置、档案资料柜、党员学习资料等统一规范,党性教育氛围浓厚。
  会议期间,召开了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通过了《山东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换届选举方案》,审议通过了有关学会建立党建工作小组、党支部以及支部换届、委员调整等事项。
  本次会议是山东省科协近年来组织的一次规模大、覆盖面全、内容丰富的党建工作会议,体现出省科协对学会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学会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抓好学会党建工作的坚定决心。今后,省科协将推进党建工作培训与学习交流常态化、长效化,以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一流现代科技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