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登录山东照明学会官方网站!
访问旧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党建 > 党建学习

省科协对全省省级学会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知识培训

日期:2011-05-04 来源: 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 次
分享到:
培训班会场照片
 
与邀请的报告专家合影

         在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下,省级学会党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止3月底,共建立94个省级学会党支部和1个省级学会联合党支部,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省级学会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新任省级学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的能力,尽快适应新时期党务工作需要,提高业务素质,根据《中共山东省科协党组关于加强所属省级学会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党建工作推进表安排,山东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于4月20-22日举办了“2011年省级学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省省级学会党支部书记和相关人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主持开班式。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常连霆,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齐航建两位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常连霆同志讲解了复杂环境和斗争形势下山东波澜壮阔的党建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我省发展壮大的辉煌篇章,体现出党和人民浓浓的鱼水深情,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先进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课。

     齐航建同志对省科协党组、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省级学会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细致讲解了社会组织管理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作用、任务和发展历程,并结合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状对新任支部书记提出了新的期待。

     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李云云同志为培训班作了总结,并同学会部带领学会支部书记专赴潍坊向先模人物学习,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双百人物、寿光市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同志为大家上了生动的党课;赴诸城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与会的新任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党建历史、党务知识,并就各自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高做好支部工作的能力等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省科协关于党建工作的精神,充分发挥省级学会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省级学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常连霆同志做报告


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齐航建同志作报告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主持开班式

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李云云主持总结讲话